Monday, March 28, 2011

爱莫能助



日本地震,我们只能看,只能听。

缅甸又地震,我们也只能够看,也只能够听。。

捐赈救灾,帮得了多少。。

失去的依靠,重创的心灵,到底要如何去缓救??

很多人都说,咬紧牙关,勇敢地活下去。

很多人都会说类是的话。希望可以激励那些灾民,勇敢地活下去。

钱可以暂时解决他们的日常需求。

可是,失去的伴,到底要他们如何地去面对如此残酷的生离死别。

针不刺到肉也不觉得痛。

如果我是其中的灾民,也许,我会选择死了算了。

你会训我别那么悲观,可是继续活下去的他们,他们还能像以前那样的生活吗?

这会是一生的阴影,谁也无法缓救谁。

而我们局外人,也无法永远体会到他们的心情。

我说了那么多,只是希望天灾不要再发生了。

失去的产业和家园可以重建,可是受重创的心灵,再怎么重建,也建不回了。

看着他们的新闻,我的心很酸。

我知道他们,一定比我更加酸,更加痛。。。


3 comments:

  1. 人是多么的渺小当面对这一切的一切。。。拥有高科技又如何?别误会,我不是看小他们。。

    ReplyDelete
  2. 面對災難,我們才會發現人是多麼的渺小...
    可是,這一些都是我們人類造成的共業,因為大家以為的追求發展,也忘了背後可能需要付出的後果。
    只想跟你分享說,也許我的那一點點的幫助是很少很少,但至少也讓這世上的其他人知道什麼事是應該做,什麼是不應該做。
    希望其他人從善,自己就必須先做起。
    一顆誠心就夠了,一顆誠心為他們祈禱就是很大的幫助了。

    ReplyDelete
  3. 不好意思哦,好像說得太慈濟了~
    總的一句,加油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