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10

365日



聽得見你 潺潺的聲音流進心底
心都是你 難以抑制般地想你
對你滿滿思緒都在這裡
即使掩住雙耳 仍舊聽得見你

深愛著你 我知道我就是這樣的自己
傻傻地對你 難抑無可為力
張開眼睛的那一瞬起 像又再回到夢裡
原來我早就活在和你一起的夢境裡

希望你的心此刻也能和我一起
就像穿過渺小針孔般地 把這份心願串在一起

即使沒有365天 天天對你綿綿綴語的情書
只想沒有盡頭地 不停寫下和你一起的點點滴滴

繼續讓這光亮點亮下去吧
即使心裡面的燭火 突然被風吹過
也不會有一絲感到就要熄滅的時候

假使說像「自由」 好比說是 「夢」
不管是哪句一直當作是夢想般追求的座右銘 在都失去力氣的最後
你綻放如閃電般的光芒深深吸引住了我

「還是自己一個人比較輕鬆自在啊」
那樣懦弱拿來逃避的藉口把它留在過去吧

就算住在沙漠的城市裡頭 只要有你在身邊的話
一定也會讓人忘了乾涸的飢渴而繼續活著
只要想到那樣的時候 遠方天空上高掛著的棉花糖
像似開始輕飄飄地片片剝落在我倆生活的這街上

想要被你觸摸 想要在內心深處接吻
想要在比昨天更裡面的地方 遇見更深入的你

寫下365天心聲的這情書
把自己投身在熱情裡 繼續寫著一篇又一篇
繼續守護著這光亮吧 希望在你心裡的那燭火
即使突然陣風吹過也不會有一絲感到就要熄滅的時候

獻給365天日復一日的你 這首愛的歌

聽得見你 潺潺的聲音流進心底
瑩繞著你 心裡都是你啊
希望你也能聽到


摘自Mr. Children的最新专辑 [SENSE] 里的一首歌,365日。
这首歌,很有意思,很有感觉。 词写得很动人,在描述着自己对自己爱人的思念。
 最喜欢这一段,“想要被你觸摸 想要在內心深處接吻 想要在比昨天更裡面的地方 遇見更深入的你”。就这么的一小段,就可以完完全全地形容出他对他爱的人的思念,是多么的热情,多么的想念。
其实Mr. Children还有很多歌都很好听,歌词也很有意思,希望大家也来听听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